Jason Mu

第四十章 上海的电话

第四十章  上海的电话(Chapter2结局)

 

足足十二天,面对着早就对自己不设防的晶晶和逐渐恢复的跑腿代购,于途已经觉得自己的弦要绷断了。

 

晶晶每天翻看着手机里面的新好友通知,“我记得,当时就是在这个时候附近吧,玲姐说要找我来拍戏,为什么这次她没有来呢。”

 

“我们改变了很多的事情呀,说不定她现在在拒绝别人呢,我们家晶晶可是影后,玲姐一定会来找你的。”

 

晶晶的手机响了,是乔妈打来的,“妈,有什么事情么。”

 

“晶晶,我和你爸刚刚开完会,我们今天中午就可以回家啦,冰箱里应该还有一些冻豆腐吧,一会儿我们去超市买点菜,今年发了羊肉,我们中午吃涮火锅。”

 

“啊我去看看冰箱,”晶晶从于途的怀里跳出来,打开了家里的冰箱,“于老师,我觉得咱们两个好像这几天没吃饭一样。”

 

“这不是应该的结局么,咱们除夕之后,一共10天,只吃了3次早饭,这三次早饭包括一顿挂面,一顿奇形怪状的饺子,还有一顿差点冒出来的粥。”于途掰了掰手指头。

 

“咱们俩晚饭吃的都比较随意,菜没吃多少,水果一点没剩,还有冰箱里的酸奶也告罄了,脱脂牛奶也没了。”于途搂住了站在冰箱门口的晶晶,“来,别冻着,我来盘点库存。”

 

“冰箱里所有不需要特别加工的东西似乎都没了,只要是能煮一煮就捞出来吃的虾,好像在大年初七的时候就已经没了,还有火锅丸子也没过得去初八。”

 

“倒是整只的冻鸡、冻鱼都还在,”听完于途的盘点,乔晶晶若有所思,“我好像知道以后我们的冰箱要存点什么了。”

 

“乔影后这是看不上我的厨艺?”

 

“啊没有没有,只是,更方便一些嘛。”

 

和乔教授一起进屋的,还有于工长。乔校长开完了会,盛情邀请于工长一定要来家里坐坐一起吃顿饭,毕竟在乔校长的认知中,这十天,两个孩子可能什么都办完了,正好就把这个事情落地,到时候毕业证结婚证一起拿。

 

于工长也是不明所以,不过还是带了好多水果,毕竟这几天就听于途说吃水果了。

 

看着完全没有异样的晶晶,乔校长有点懵,拉着乔妈在一边咬耳朵。“女儿脸皮薄,一会儿你找机会偷偷问问。”

 

“不用问,我还看不出来是咋的。我看你啊,还是小瞧了于途,这孩子不可限量啊。”

 

“发乎情止乎礼,真不错。”乔教授点了点头。

 

宾主尽欢的一顿火锅,也分不清谁是主谁是宾了,倒像是两家的老人来小两口的房子里做客一样,城市渐渐解封,两家人也越来越亲密,不过谁都没有急着催婚,两个人的户口都在学校,就算把户口本给他们俩,民政局也不认。

 

乔影后当仁不让的成为了线上毕业晚会的主持人,乔影后的雷雨片段自然也在线上毕业晚会再一次抓住了大家的眼球,一首《凤凰花开的路口》让人大的表白墙差一点瘫痪。

 

上海的写字楼里,玲姐正在一点点仔细看这场平平无奇的线上毕业晚会,屏幕里的女孩子落落大方,《雷雨》话剧中的表现张力十足,镜头感非常好,在家里录制的歌声清亮中不失一些柔美,没有美颜,前置镜头怼脸直拍仍然掩盖不住绝美的容颜。

 

一向沉稳的玲姐这次不淡定了,她打开了人大的网页,找到了话剧社招新的通知,想方设法找到了晶晶的手机号,放在微信里搜索一下,一个情侣头像的微信跳了出来。

 

玲姐心里咯噔一下,女明星恋情曝光可能会对职业生涯造成很大的打击,再加上这可是名牌大学的高材生,她会愿意走这条路么。如果她走了这条路,难道还要让她和男朋友分手?不行不行,这种不当人的事情可不是她能做出来的。

 

玲姐关注了表白墙,搜索了乔晶晶,在啃完了一嘴的狗粮之后,玲姐决定,要么不干,要么就干一票大的,于途于老师,这妥妥的标准影星,比之前那几个传绯闻的还要阳光帅气,虽然可能话剧演得不好,在里面就是个小配角。

 

但是这脸就是最大的底气,再加上女朋友的熏陶,未来一对影帝影后携手共进,共同攀登巅峰的通稿都出来了。

 

自己过年前说过,再带一次新人,就带一个,看到于老师的脸,嗯,反正一只羊也是赶,一对儿羊也能放,这俩人颜值明显已经到了天花板了,估计看不上别人,传绯闻的机会也不大。

 

不管那么多了,自己赶紧捷足先登吧。

 

刚刚考完线上期末考试的晶晶窝在于途的怀里刷着朋友圈,“还好有于老师的指导,你看着票圈里,大家都哀鸿遍野,老师讲的太难了。”说着正要把手机递给于途,震动传来。

 

于途和晶晶同时看到了一条新好友通知:“星光娱乐 邱玲 申请添加您为好友”

 

时间仿佛静止了,多年前的回忆翻涌起来,晶晶又想起了当时,就是在这条好友通知不久之后,自己亲手埋葬了青春的记忆。还好于老师弥补了她的遗憾,但是当熟悉的界面再次出现在眼前,晶晶还是有些不好控制情绪。

 

“晶晶,怎么了。”回应他的,是晶晶的不停招呼着的粉拳。

 

“晶晶,对。。。”晶晶抱住于老师,用力的吻住于老师,良久。

 

“于途,我知道你要说什么,我们之间,不需要那句话的,我只要你答应我,这一次,不许离开我了,我不想在重复曾经的日子了。”乔晶晶的话里带着哭腔,“于途你知不知道,你是我青春的全部回忆,是我高中最美好的记忆,你不许不辞而别,不许把我的记忆从我的脑海里狠狠的撕掉。”

 

“于途,你知道么,我好害怕,我好害怕没有你的一天,我们这一次已经走过快六年了,我时时刻刻都在感谢上天的恩赐,能让你回到我的身边,能让你为我停留。”

 

“晶晶,我会一直陪你的。”于途紧紧抱住自己的珍宝,“因为有了你,我的生活才开始变成彩色的,我们一起,来,”于途握住晶晶的小手,有些发抖,“虽然过去的事情不可覆盖,但是就像你说的,我们也要共同创造属于我们的未来。”

 

两根手指一起按在“同意”上面,不需要去看里面的内容是什么了,是玲姐就好。大概这就是信任,不需要在意内容,是你就好。

 

玲姐编了一大长段的话,敲了过来,乔晶晶看得非常仔细。

 

“于老师,我觉得,事情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怎么说。”

 

“玲姐好像,也成为了咱们两个的cp粉了,前面还很正经,后面和嗑拉了的大瑗瑗有点像了,还说如果可以的话劝你也要进娱乐圈。”

 

“我怎么觉得,我的快乐生活要到此结束了。”于途想想女明星的生活,头就有点大。

 

“好像某人的快乐生活也要结束了,”乔晶晶指了指于途被静音的手机,021开头的号码,“我记得这个号码,这是张院士的座机。”

 

于途吓得一激灵,抱稳怀里的晶晶窜到了桌子前面,接起了电话。

 

“请问是于途同学么,冒昧打扰你了,我是张致学,是徐鹏教授把你的电话给我了,他和我说了你的情况,也得知你现在在申请保研,所以我特意来问一问你的想法。”乔晶晶偷偷把电话开了免提。

 

“张。。老师您好。”于途把说到嘴边的院士咽了下去,这一次自己可不是初出茅庐的学生,而是全国最年轻的总师之一,自然让电话另一端的张院士啧啧称奇。

 

“我有感觉,这一次,我可能要刷新自己创造的记录了。”

 

“那我也要刷新我的影后记录,现在回看,其实一开始还是有一段迷茫期的,当然这也是拜我亲爱的于老师所赐,这一次我也要更努力,去接不一样的剧本,去感受不一样的人生。”


————————————分割线————————————

搬家初步结束,当然很多东西还没有开始摆放

第二篇章结束啦

第三篇章命名为:被上天追着喂饭,预计于明后天开始更新。

评论(19)

热度(1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