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 Mu

第三十七章 初雪微澜

第三十七章  初雪微澜

 

2019年的冬天,北京的初雪终于在预报中出现,提前看好天气预报的于途特意把乔小姐骗来了欢乐谷游乐园,毕竟,这里也是非常适合拍雪景,故宫的初雪怕不是人挤人。

 

没有想到,于总师千算万算,没有算到很多刺激的游乐项目,会因为天气预报的下雪而暂停开放。

 

刚刚走下碰碰车的两个人看着有些阴沉的天气和各处写着“暂不开放”的告示,总感觉有些别扭。

 

“明明还没有下雪啊,过山车和跳楼机就不开放了,虽然下雪天火箭也不能发射,但是也没有说因为可能下雪就终止任务,更何况那都是精确到分钟的预报。”没有玩到过山车的于老师开始了自己的碎碎念。

 

“我说于老师,我如果没记错的话,你好像是不敢坐过山车的吧。”乔晶晶戏谑的看着还在逞能的于途,“我记得以前有人说自己不怕,全程都死死的抓住扶手,下来之后指关节都发白了。”

 

“那还不是因为我担心我的晶晶吓到了。”于老师的眼睛飘来飘去,不自觉的摸了摸自己的鼻子。

 

“于老师你知道么,人在说瞎话的时候,都会不自觉的摸摸鼻子,更何况,你是什么样的人,我可是非常了解的!”

 

“我真的是担心你的安全。不过也确实被你发现了,我在没有足够支撑和保护的状态下非常恐高。”

 

“于老师啊于老师,你这大概就是嘴硬和聪明反被聪明误的结合体。”乔晶晶看着天色渐晚,东四环到北四环的从这里回到学校的距离,几乎相当于四环路的对角线,这个人不会要套路自己吧,他的书包里明明没有乱七八糟的东西啊,不过四次元书包里出来什么也都不应该意外就是了。

 

“于途,你看,摩天轮还没有关,要不咱们去坐摩天轮吧。于老师你知道么,摩天轮的每个盒子里都装满了幸福,当仰望摩天轮的时候,就是在仰望幸福,摩天轮就有多高,幸福有多高。”没有太多人排队,晶晶拉着于途小心迈进了座舱里面。

 

看着周围的树木慢慢变矮,远处的景色因为初雪来临前的能见度降低变得有些模糊,如同笼罩了一层轻纱,朦胧的感觉展现出了柔和的意境。

 

渐渐地,整个游乐园的全貌尽收眼底,远处闪烁的灯火,四环路上的车水马龙,繁华的都市开启了自己的夜生活。

 

乔晶晶坐在于途的怀里,两个人慢慢靠近,在摩天轮的最高处拥吻。

 

这是一个美好的传说,一起坐摩天轮的恋人最终会以分手告终,但当摩天轮到达最高点时,如果与恋人亲吻,就会永远一直走下去。

 

乔晶晶翻着于途的四次元背包,“我的小镜子呢,我的口红呢。”当然,乔影后也在看着于途的四次元背包里面有没有少儿不宜的违规产品。

 

于途半蹲着,但是发现乔影后一直都没有停止的意思,腿都有点抖了起来,“晶晶,你找到了么。”

 

“找到啦找到啦,”晶晶翻了翻于总师的背包,没有看到亮警灯的物品,怎么还有一点点失望的感觉。

 

正在补妆的晶晶,看到了镜子上雪花化成的小水珠,“于途,下雪啦!”晶晶拉过来于老师,一起盯着化妆镜上的小水珠。

 

“他朝若是同淋雪,此生也算共白头。”于途拉过晶晶的围巾和帽子,一点点给晶晶包的严严实实,“于老师,太厚了呀,这样拍照是不好看的!”

 

“好好好,来,晶晶你站在这个灯下面,逆光超级好看。”

 

“我们有三脚架,于老师,今天我们一起拍!”

 

快门响起的时候,于途搂住了晶晶,晶晶也很配合的踮起脚。

 

票圈又一次沸腾了。

 

然而,当事人正在回忆过去,于途拂去了晶晶帽子上的雪花,“晶晶,我们一起经历了好多个春夏秋冬,但是来到北京后,这是我们第一次遇到了初雪,我们第一次有机会一起去感受冬天的魅力。以后你的第一次,我都愿意去陪你一起经历。”

 

“我们一定会一直一直在一起的!”晶晶牵上了于途的手,感受着扑面而来有些冷硬的雪花。

 

手机振动了一下,“晶晶,你和于老师什么时候回来,我们准备玩雪。”娜娜在微信里发了一条信息。

 

“于老师,你要不要回去找翟亮他们呀,你也是他们的团支书呀。”

 

“我先和我的小晶晶一起玩,之后我再回去找他们就可以了,他们都睡得比较晚。”

 

“好呀好呀,我们快点回去吧!”

 

从地铁站出来的两个人,感受着雪花在脚下弹奏的圆舞曲,“晶晶小心”看着就要在浅雪上打出溜滑的晶晶,于途赶紧拉住了,“于老师,我可没有你这么容易平地摔,啊”于途赶紧抓起乔晶晶,抱在怀里不放手,“也不知道是谁,以后上节目的时候也都在平地摔,还摔出了集锦。”

 

“哼,那还不是因为地不平,还有那恨天高的高跟鞋。”

 

“地平不平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鞋是平底鞋。”

 

“于途!”

 

“诶小心雪球!”看着攥着两个雪球的杨静瑗,于途下意识的护住晶晶。

 

“嘿嘿,大瑗瑗,你还想偷袭,我有于老师!”晶晶骄傲的仰起了脖子,嗯,于老师的围巾围得那叫一个严实,大瑗瑗愣是没有得逞。

 

“怎么,有男朋友了不起啊。”

 

“倒也没什么了不起的,就是他会给我做团子,会给我拍照,会给我改装加湿器,会给我讲题,和我一起自习,陪我一起上台演出,他还会在我滑倒时抱住我,在我被你偷袭的时候把我护在怀里,毕竟有的单身贵族母胎单身了二十多年。”晶晶随随便便就列举了于老师十几条优点。

 

“我好酸啊。”大瑗瑗气得咬牙切齿但又不敢破防,毕竟人家于老师在呢,“小晶晶,你看看这操场,还有比你们俩更秀的么。”

 

“我才不用和别人比较,于老师就是我的,永远是我不一样的烟火,才不是一块钱一捆的大呲花。”

 

“嘿你个伶牙俐齿的小晶晶,有于老师撑腰,硬气了啊。”

 

“那是,有于老师在身边,我无所畏惧!走,于老师,我们堆个小雪人。”

 

初雪不大,而且还有些松散,晶晶和于途想了好多办法,最后也只是勉勉强强捏出来一个微小版本的雪人。

 

“这个雪人好小啊,可是我们已经搜刮了这么一大片的雪地了。”

 

“没关系的,总会有大雪的,等到再下大雪的时候,我们一起堆雪人。”

 

“嗯嗯,于老师你赶紧回去吧,路上骑车一定要注意安全。”

 

“那你也早点休息,我等你视频。”于途在女生楼下依依不舍。

 

————————————分割线————————————

下一章可能是超大章,或者拆成两章来发,整合一下未来三章的篇幅。

目前还在脑子里没有开始写,有可能不稳定更新,万望见谅。

后面的剧情中我仍然会继续坚持时间线逻辑的合理性。

评论(21)

热度(1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