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 Mu

第四十二章 知根知底的背景调查

第四十二章  知根知底的背景调查

 

“嗯,爸,我就是想去试试嘛。”乔晶晶开始了第一步,撒娇大法,毕竟床上的大熊都是这样来到了家里,屡试不爽的经验一定靠谱。

 

乔爸果然还是很吃这一套,眼里的光芒少了些锐利多了些慈爱,乔晶晶突然发现,自己老爸的演技绝对高超,就是这几句话之间的眼神转变,可不是那些只有脸,啊不,脸还没有于途好看,演技也不行,台词只能一二三四五六七的所谓的男明星比得上的。

 

为什么自己没发现呢,想一想,自己当时沉浸在失恋的阴影中,天天哭的眼睛都肿了,哪里能看出来自己老爸也是个戏精,运动鞋的脚跟微微发力,旁边的兔子感觉自己被踩了好几下,还是自己的白色运动鞋,一脸懵的看着自己家的绷着小脸的小影后,莫非是要自己出场了?

 

“晶晶,是哪个公司找你谈的合约呢。”乔爸继续问着更多的细节。

 

还好于途是金融出身的高材生,加上之前和玲姐的聊天内容,星光娱乐的背景被于途彻底查了个底朝天,毕竟这可是搞金融投资的关键一环,只有做好充分的背景调查,才能为投资决策提供准确的信息。

 

“乔叔叔,刚刚下午晶晶和我说了,”于途看着自家影后还在跺自己,难道这是自己不该开口说话么?带着疑问看了晶晶一眼,晶晶索性不再管自己家这只臭兔子,船到桥头自然直,办法总比困难多,随机应变吧。

 

“和晶晶联系的人叫邱玲,现在是星光娱乐的经纪人,女,28岁,已婚,配偶职业不详,公开场合中称呼为阿国。”乔晶晶实在憋不住笑了,“于途,你这是审讯出来的笔录吧。”

 

“晶晶,好好听听,我觉得于途的思路很严谨,很多时候一个人的行为习惯和性格特点,就是在这些基础信息中找到的,就像介绍一个人的开场白,这个人的职业、年龄、身份都要被清晰的列举出来。”

 

“正好你说到拍戏,我就想起来一个镜头。”乔爸想了想,“当我们在介绍一个人物出场的时候,通常会镜头由远及近,然后旁白背景就会开始铺垫,某某某,男,多少多少岁,哪里那里的人,然后一般这个主人公就会开门走到走廊里面,镜头就在侧边跟着,配上这个人沉稳冷静的脚步,走到下一个场景发生的地点,通常是他的单位,”乔爸一口气说了一大堆,“所以,于途,又该轮到你来介绍了。”

 

“邱玲曾经在2017年、2018年两次被评为优秀经纪人,旗下明星曾包括ABC等人,现在目前公开资料显示,邱经纪人曾经在微博上说要带新人,可能这个新人指的就是乔晶晶。”于途非常配合乔爸的思路。

 

“对,晶晶,你看看于途,你总叫他于老师,我都得叫一声于老师,我带的那么多老师,要是有他一个思路这么清楚的,我都能省老多心了。”乔爸对于途的喜爱直接写在脸上,“镜头由小到大拉高,现在就是应该要介绍这个星光娱乐的时候了。”

 

“星光娱乐,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本金3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H先生,原从事导演、制片人工作,曾经执导或制片《闯关东》《温州一家人》等多个经典剧目,星光娱乐的班底原出自L省卫视、L省影视制片等相关单位。”

 

“其中的核心班底K先生为法定代表人H先生的恩师,L先生为K先生的助理,只进行过一轮面向一家投资管理公司的融资,并且该投资公司的母公司后来又进行了一轮增持,整体股权结构清晰,目前暂未发现重大风险,经过2018年的产业链调整,目前作品质量稳步提升,市值估计80亿人民币。”于途简要的介绍了星光娱乐的情况。

 

乔爸用签子插起来一块带着冰淇淋的面包递给了于途。“来来来,说这么多吃一口,晶晶你看看于途,这金融学的就是扎实,股权结构,母公司子公司,融资增资,风险考量,专业!”乔爸看着于途是越看越喜欢,自己家这颗白菜长得是挺水灵的,但是这可是一头金猪,这波是秦始皇碰到高压线——赢麻了。

 

乔影后不满的咳嗽两声,换来的却是乔妈的如临大敌,“闺女咋了,这是不舒服了,要不要做个核酸啊。”刚刚结束疫情没多久,乔妈听到咳嗽声音还是有点紧张。

 

“没事没事,就是吃面包边有点噎到了。”

 

“你说你这孩子,就吃点中间的甜的呗,成天说着胖结果都快营养不良了,从小就这样,都不怎么好好吃饭,于途我跟你说啊,这么多次吃饭,也只有你喂她她才能多吃点。”乔妈说着说着,怎么感觉自己在吃女婿的醋啊。

 

“妈,我又不吃不吃饭,不就是吃的少一点嘛,我为国家省粮食。”

 

“来来来,吃饭吃饭,闺女啊,情况我大概了解了,要是说现在就同意还是不同意呢,我觉得对你也不公平,这样吧,下周六下午我没有会,也没有博士生的组会,我想了一下,正好最近刚送走一批毕业生,也在答辩的时候挂掉了几个人,这样,闺女你这一周好好准备,也是给你一个充分思考的机会,到时候我要听一听你的答辩。”乔爸果然没有亏待自己这个二级教授的名头。

 

“好好好,于途,你也多吃点,干锅千页豆腐的火都要灭了,我去找服务员换个酒精罐。”

 

“阿姨不用不用我来去。”

 

“诶呀于途你坐好就行了,今天啊,你就负责喂好晶晶。”

 

“喂好,喂饱”于途偷偷在乔晶晶耳边撩了一下,乔晶晶一瞬间就想到了曾经在陆家嘴没个不舍昼夜的时刻和浑身酸痛的早晨,但是乔校长在,晶晶也只好把自己埋在面包诱惑里面,这要是被乔校长发现了,可就不好解释了,总不能摊牌是从未来回来的吧。

 

深夜睡不着的乔晶晶在微信上和于老师复盘今天的见面,“我怎么觉得我爸也穿越了呢,我记得上辈子我和他说的时候,真的是百般阻拦,我觉得我哭戏都没哭过那么惨,然后我哭得越惨,我爸越是铁石心肠。”

 

“我也没有想到,叔叔阿姨居然没有阻拦,还能听我说完,感觉咱们的蝴蝶效应有一点点重。”

 

“我去听听我爸妈的房间,看看他们有没有聊我的事情。”乔晶晶看着没有关灯的屋子,蹑手蹑脚的走了过去。

 

“老乔,你说咱们这闺女,到底是怎么想的啊,你的基因怎么这么强大呢。”乔妈翻看着星光娱乐的各种信息,一篇篇网页在电脑屏幕上闪现,“这些是于途没有说的有关邱玲经纪人的事情,老乔你看一下,我觉得于途这孩子肯定查到了,但是晶晶可能没让他说,怕咱们担心。”

 

“邱玲,,,,,我看看,”乔教授飞速浏览着一个个界面,“这经纪人也挺惨的,被自己的艺人给解约了,这叫什么啊,过河拆桥,这个主动解约的W艺人后来发展的怎么样啊。”乔爸看着这个W就气不打一处来,人家给你那么多好的资源,经纪人实力也有目共睹,说解约就解约,没有一点契约精神。

 

“是啊,邱经纪人给我一种大女主美强惨的设定,”乔妈看着这两个艺人解约的公告,“说句不道德的话,咱们家晶晶这是空窗期趁虚而入的感觉,突然觉得有点占人家便宜的嫌疑。”乔妈想了想总觉得这个W艺人有点熟悉,“老乔你看看,这个W就是最近特别火的那个劈腿打胎事件的主人公,我学生都在说这个事情。”

 

“怪不得邱经纪人没有被优化掉,这虽然不能算因祸得福,但是至少是逃过了一劫。”乔爸看着一大堆的新闻渐渐有了一个整体的印象。

 

门外的乔晶晶自然对这些信息也是更加的熟稔,曾经自己懵懵懂懂,在娱乐圈这个大染缸里,是玲姐让她免受了很多的纷纷扰扰,还保持着单纯的本色,现在想来,也是因为玲姐对自己的无微不至的关爱和小心谨慎的保护,把自己当成了她的亲妹妹,一点点看着自己从小舞台走到了最亮的聚光灯正中央。

 

在自己没有火起来的时候,有好多人看中玲姐的资源,来找她谈合作,她一个都没有答应,对外宣称,只带乔晶晶一个人,想来也是那段两个人共同在至暗时刻里相濡以沫的经历,一个人职业受到重挫,一个人把自己的青春从心里剜去,她们一起爬出泥淖,一起进步,那么这一次,自己一定要快快成长,回报一下玲姐曾经的恩情。

 

不对,玲姐后来还说要一个艺人,就是自己家那个臭兔子,再记上一笔账。

 

刚刚写完夸父计划第二阶段执行方,和探测器通信异构备份创新思路的于总师在家里没来由的打了个喷嚏,看了看空调温度,怎么只有17度,揉了揉眼睛定睛一看,是除湿功能的17度,倒也还可以接受。

 

自家小影后还没有回自己,估计是睡着了吧,想到这里于途起身刷牙,准备回来再看。

 

乔影后的手机放在了被窝里,毕竟于老师可是最特殊的提醒,万一偷听的时候响了,被发现了怎么办。

 

“不过老乔,你也是被星探问过的人,你觉得晶晶适合进娱乐圈么,毕竟于途应该不会进娱乐圈了。”乔妈想了想于途的职业,“他要是从事航天,那可是上不告父母,下不告妻儿的事业,晶晶要是当了明星,于老师能愿意么。”

 

“我说刘教授,咱们是不是也要看看自己手里的教材是哪个版本的,现在可是2020年,我国已经在向航天强国告诉迈进,我们的航天宣传也要在未来有更多的出口,你看这次北斗卫星收官发射的时候,就首次给我们看了太阳能帆板展开的过程,这就是一种进步。”

 

“如果一味的强调奉献,强调隐姓埋名,这反而不利于正面的宣传,更不利于我们的人才梯队建设,现在的孩子可不像我当年了,当时我老师收我为关门弟子,听说有星探挖我,就跟我说了一句话,祖国的化学事业需要你。”乔教授想起了自己的授业恩师。

 

“你当时就问过我,我会不会后悔,那时的我毫不犹豫选择了留校任教,直到现在,我也不后悔当初的决定。看着我的学生在祖国的化学事业上做出一个又一个的贡献,从高能燃料对于发动机的提高,到各种各样的高分子材料的问世,我们用了二十年,让我们的化学工业,从落后追赶到了并驾齐驱。”

 

“但是现在不一样啦,你看,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我们也应该让我们的孩子们有了追逐梦想的自由和权利,就像我给新生们讲思政课,在长津湖零下40度的刺骨寒风中,我们的志愿军战士一口炒面一口雪,怀里还有冻硬的土豆,就是为了我们能够在和平安定的环境下,有机会为了甜咸豆腐脑战上十页。上甘岭的战士们钻防空洞,就是为了我们不用钻防空洞。”

 

“所以我没有完成的梦想,我闺女有机会替我完成,我真的特别高兴,”乔教授想起了自己意气风发的青春,“而且你刚才说道于途,要是没有于途,我真的不一定想让咱们家闺女去这个并不清澈的地方。”

 

乔妈这次没能跟上乔爸的思路,“老乔,你这个思维太跳跃了,从于途的职业,直接开始自吹自擂,然后又回来了,难道以后让于途也当航天口他们的吉祥物?”

 

“我觉得,张院士应该不会同意,我听铭达还有徐鹏的意思,张院士可能把他当接班人来培养。”乔教授想了想,“不过这个应该并不矛盾,谁说搞航天的,女朋友不能是个演员啊,钱学森前辈的夫人蒋英女士,还是著名女声乐教育家和女高音歌唱家呢。”

 

“我想说的是,其实你看我每次戏剧结束后,都要给自己一段放空的时间,也是因为,演戏其实也是内心情感的表达,是对自己情感的一种内耗,当时要是没有你的支持,可能我都演不下来那么多场话剧,我感觉,于途也能起到这样一种作用。”

 

门外的乔晶晶想了想,确实,自己真正拿到有分量的影后,也是和于途在一起之后的时光,那部带着信号过来探班的经典剧目,因为自己家于老师在探班中的大获全胜,自己也与有荣焉,处处充满着自信和不屈的力量,将大女主剧带到了新的高度。

 

看来,这只兔子还是蛮有用的。

 

“而且于途和咱们家宝贝闺女的感情很稳定,这也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因素,要是没有于途,我绝对不会同意她进娱乐圈,那里太杂乱了,就从公开的报道,咱们家晶晶进去了,万一被哪个就为了勾搭别人来拍戏的演员给拐跑了,咱们两个哭都找不着调儿。”

 

“而且没有于途,说实话,我感觉咱们家闺女,很多时候并不能很好的做出最理智的判断,有的时候我都很羡慕于途的眼力和头脑。”乔爸想了想自家闺女的智商,虽然不低,但是真的没法和于途这样的妖孽来比较。

 

门外的晶晶刚刚还在感激于老师的到来让自己的天堑变通途,转瞬时间又给于途记上了一笔,喜欢在乔教授面前显摆智商,自己被打击到了。

 

“阿嚏。”于途刚刚回到自己房间又打了个喷嚏,赶紧关掉除湿功能,把温度调高了几度。

 

“所以说,我来总结一下,就是于老师是我们家乔大教授下定决心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算是吧,首先,她有这个梦想,有这个机会,这就已经很难得了,就是不知道这个公司到底怎么样我们还要再看看。第二,她有我们,啊当然也有于途给她保驾护航。”

 

“从她自身来说,咱们家闺女这几年在于途的影响下也算是近朱者赤,也有了不错的定力,而且,你看看这个娱乐圈,再加上金融,总之我们认识的人当中,除了年轻时候的我,比于途帅气的,一个都没有,就算有人想忽悠咱们家闺女,就于途这张脸,他要是能忽悠走才怪呢。”

 

“而且最重要的是,曾经的我无怨无悔的选择了这条道路,现在我们有机会了,我想让我的女儿去自由的追逐她的梦想,不留遗憾,我们为她保驾护航,这也是我们努力的原因啊。”

 

门外偷听的乔晶晶眼眶一热,轻轻地走回床上,趴在被子里刚要哭,硬生生憋住了,“不行不行,明天早上眼睛会肿的。”


————————————分割线————————————

父母总会给我们力量,有的时候他们拒绝了,可能是因为他们考虑的要更多


画外音:

乔晶晶曾经因为进入娱乐圈,和乔爸纠结了半年,或许也是因为乔爸担心自己女儿被人拐走,但是为了让女儿不留遗憾,还是选择了让女儿追逐梦想。这一次,乔教授没有了太多的顾虑,乔晶晶的答辩通过率,无形中高了好多个百分点。

评论(16)

热度(1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